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Frinny Lee

紅衣小女孩 | Tag-Along

  我覺得最讓我害怕的不是一直突然出現的那種畫面,而是在情緒鋪陳之後得到的驚嚇,那是在一個氛圍底下得到的釋放。


  尤其在最後一段,許瑋甯打鬥的最後一階段,情緒相當激昂,我不斷的抓飲料杯,不斷的發抖,在其中出現了一些感人的畫面,這時我就哭了,那些是許瑋甯在得到驚嚇之後最先浮出的畫面,卻是那些執著的他所拒絕的選擇,是他在擁有的時候沒有把握住、抓住的美好回憶,在回憶畫面的同時,我感覺到他放下了他的堅持,他了解了失去那些美好日子是多麼的痛,她是多麼的愛阿偉,但是她卻一直沒有去面對,沒有面對他們的感情、婚姻跟小孩,雖然我覺得這部分沒有描繪得很深,為什麼她不去面對


  但是在發生了這一連串的事情過後,還好他們還是解開了彼此的遺憾跟心房,說出了平常沒有說的話,擁抱了平常最親愛卻都沒有擁抱的人。


  這部片裡面的擁抱都蘊含著了一場騙局,也是因為這樣的擁抱騙局,才會讓小女孩得逞,雖然我不太理解這場騙局跟開始入侵兩個之間有什麼關係,因為入侵還是得經過一些儀式阿,像是叫他名字,她回應了,這樣才會開始入侵,那這場騙局,也就是做這場騙局的夢存在的意義是?是出現徵兆沒錯啦,但是並不會因為那場夢小女孩就潛入她的身邊阿,因為小女孩隨時都可以潛入她身邊。


另外我有一個問題,保全阿崑後來怎麼了?Q_______Q

好想知道喔,一直期待最後結尾可以跟我說阿崑怎麼了,像是青田街一號那樣(我看到後來真得很想知道那個清潔工最後怎麼了),但是沒有
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